松风水月

山和谷不会碰到一起 而人则不同

不可转载,约稿请私
多谢厚爱~

【原创】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当我还年轻的时候,我爱过一个人。

每日清晨,她踩着轻盈的步伐经过我的窗前,而我伏在深桃花心木的书桌上悄悄探头,曦光映衬着她扎起马尾时露出的白皙后颈,小巧可爱。

我迷恋她金黄色发梢在烈日下的光泽,我迷恋她指尖漫不经心划过耳畔碎发的弧度,我迷恋她那宛若春日的翠绿色眼眸,随意投来的一瞥都有着惊心动魄的美丽。

她似浮云似青烟,而我的野望是一缕游丝。

我想给她献上一朵带着晨露的玫瑰,又唯恐露水会沾湿她的衣袖,世人爱将美人比花,而世间又绝无此花,黄金海岸配不上她的热烈,蓝色波尔瓦不及她的清丽。

她是别吻我花和勿忘我草的结合,是红玫瑰变成了蔚蓝花,是艺术家们争相追逐的缪斯女神,是年少轻狂者的梦中情人。

于是我丢盔卸甲,于是我俯首称臣,我理应为我的神祇献上生命,心甘情愿成为她的裙下臣。

倘若她愿意,我可以在街角的咖啡厅和她牵手,可以在来来往往的人潮里亲吻她,我喜欢她的一切,包括她不为人知的坏脾气,口是心非的小毛病,还有,她与生俱来的性别。

我渴望亲吻她的指尖,抚摸她的肌肤。

可我不敢。

世俗是网,世语是刃。

即便她真的向我伸出手——谁又会忍心让自己的爱人承担这一切?而最终,我的爱情必将于布满蜘蛛网的炉台旁奄奄一息,她的光彩也终将黯淡于灰烬的余烟。

对此,我毫不怀疑,我大概生来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当看见饱满的葡萄,我想到的不是酒神的盛宴,而是果实爆破后的干瘪。

那个寻常的夏日夜晚,她路过我的窗前,而我推开了窗,于是一切都变得不再寻常,她背对着我,而我心惊胆战地祈求着神的恩慈,那一秒像橡皮筋被拉得老长,最终,只留下带着淡淡余香的轻风,若她正巧回眸,便会惊讶地发现,青翠欲滴的爬山虎从红墙上蜿蜒至路边,静悄悄的落在她的脚边,却又止步于此。

亲爱的,那是我想要触碰又缩回的手。

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窗边落下一只翠鸟,恍若她婉雅的眼眸——你知道她是谁了吗?

是你呀!

那个星河倾泻的夜里,那阵笼罩了你的风,同样也笼罩了我。

有人说,美是兴奋剂,道德是镇定剂,要我说,爱是布洛芬也是罂粟花,是即将渴死之人在沙漠中看见的绿洲,是濒临冻死之人在雪地里望见的篝火。

当你路过万物,万物静默如谜,当你吟唱万物,万物纯情如诗,当你念出我的名字……

当你念出我的名字。

亲爱的,我就什么都不剩下了。

而如今我已垂暮,年轻不在,我还能给予你什么呢?

我只能给予你一个孤独悲哀之人仅有的热情,一个弥留徘徊之人所有的回忆,以及一个毫无信仰之人的忠诚。

花开了。

你看,春天又要来了。

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请不要同情我,我也并不渴望得到你的垂怜,我只是想告诉你,曾经也有人,如此热烈而又真诚地喜欢着你。

并且,这种感情将会持续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



注:

(1)“那个女孩子是勿忘我草和别碰我花的结合,是红玫瑰变成了蔚蓝花”出自钱先生的《围城》

(2)“布满蜘蛛网的炉台”和“灰烬的余烟”出自食指的《相信未来》

(3)“美是兴奋剂,道德是镇定剂”出自周国平的《人与永恒》

(4)“一个毫无信仰之人的忠诚”出自博尔赫斯的《我拿什么才能留住你》

评论(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