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水月

山和谷不会碰到一起 而人则不同

不可转载,约稿请私
多谢厚爱~

【盗笔】关于头发这件小事

*毫无逻辑小段子,沙雕就完事了


在雨村住了几个月,某天早晨,解雨臣醒来,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一照镜子发现自己头顶居然多了一个小揪揪,手法潦草,一点也不精致。

不知道是不是和某个神经病待久了,解雨臣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该剪头发了。

财大气粗的解总考虑是让他的专属理发师来帮他剪头发顺便旅游一趟还是先飞回去剪完头再飞回来。

黑瞎子知道这事后把他按在椅子上,解雨臣还在一头雾水,就听见他说,“花那钱干嘛,我给你剪。”

说着就去翻箱倒柜找剪刀,最后翻出来了一把锃光瓦亮的蝴蝶刀,小巧精致,这玩意儿他还真不怎么用,黑瞎子试着耍了两下,锋利得差点割到他自己的手,转头就看见解雨臣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喊救命?”

黑瞎子很配合,“你叫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

话音刚落,手腕突然一痛,他手一松,蝴蝶刀在空中转了半圈,稳稳落在对方手上,指尖轻巧一转一翻,顺手就挽了个漂亮的刀花。

解雨臣一挑眉,“谁叫?”

“我叫我叫,破喉咙破喉咙,”黑瞎子哄他,“把刀还我好不好?给你剪头发呢。”

解雨臣哼了一声,“你这刀没沾过血吧?”

“没有,绝对没有,”黑瞎子信誓旦旦。

解雨臣用怀疑的目光打量他,最终将信将疑地把刀给了他。

黑瞎子笑眯眯地接过刀,心想那要是沾过别的什么就不能怪我了。

正要下手,解雨臣叫住他,“等等。”

“又怎么了?”黑瞎子无奈。

“我可以让你剪,但你得答应我个条件。”

“我好心帮你剪头发还要答应你条件……”黑瞎子有点头疼,“您真是我祖宗,行吧,什么条件?”

“给吴邪扎个小辫子。”

“……这,哑巴张会杀了我的。”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解雨臣冷笑一声,“吴邪和你们玩大冒险输了,那个扎头发的要求怎么想也不可能是哑巴张提出来的,我现在坐这儿让你剪而不是拿蝴蝶刀给你剃个光头你就该谢天谢地了。”

得,另一半太聪明也令人头疼。

冤有头债有主,黑瞎子琢磨了两秒钟,果断道,“行。”

解雨臣满意了,“剪吧。”

“你是不是没用我新买的海飞丝?这有头皮屑啊。”

“我没有头皮屑!”

“你看这不是嘛。”

“那是棉絮!枕头该晒了!”

“棉絮不是晒能晒掉的,你指望它像冰激凌一样化在阳光里吗?”黑瞎子语重心长地说道。

解雨臣怒,“你他妈到底剪不剪!”

黑瞎子安静了会儿,“你要剪个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是谁?解雨臣认真思考了两秒钟,从大脑深处点开了一个包含吴邪、无用等关键词的文件夹,顿时醒悟。

啊。

解雨臣心想你要能不用发胶做出个工藤新一同款发型出来我跟你姓,想想又觉得这话要说出口这人搞不好真的能搞出啥幺蛾子来,到时候往他头发上抹米饭粒也不是没可能,发在剪刀下,不得不低头,于是改口,“先生,您放过我这可怜的发量吧。”

黑瞎子一听就乐了,语气故作深沉,“嗯,以我多年理发经验,你这发际线是挺可怜的。”

说着还伸手把他全部刘海都撩了起来,露出光洁的脑门,罪魁祸首对着镜子里的他露齿一笑,两排大白牙闪闪发光。

解雨臣深感自己的发际线是被气秃的。

嘴欠归嘴欠,没想到黑瞎子单身几百年的手艺还真的不错,万一盲人出租车司机被举报也可以去当个盲人理发师,搞不好还能拍部电影,盗墓惊悚励志大片,解雨臣左看右看,还挺满意。

“怎么样?”黑瞎子十分嘚瑟。

解雨臣大发慈悲地给了五星好评,起身往门外走去,远远传来一句,“别忘了答应我的要求。”

黑瞎子得意洋洋的表情一下子就垮了。

话说那天吴邪正在院子里晒太阳,忽然有种被什么东北大型野生动物盯上的感觉,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副反着光的黑色墨镜,就差把不怀好意四个字写脸上,吓得他倒吸一口凉气,差点从躺椅上摔下去,连滚带爬地躲在躺椅后,警惕地看着他。

“徒弟,”黑瞎子缓慢地开口,“帮师傅一个忙吧,扎个小辫子就好。”

吴邪:“???”

吴邪顿悟。

吴邪拔腿就跑。

结果被一把揪着衣领子,他不死心地喊道,“士可杀不可辱——小哥——”

“哑巴张去采蘑菇了,你叫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赶紧的,解雨臣马上就来了。”

吴邪突然停止了挣扎。

“这才对嘛,”黑瞎子很满意。

“你别动手我就放你一马,”吴邪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

黑瞎子简直匪夷所思,“什么放我一马?”

“你就说同不同意吧,”吴邪镇定自若。

黑瞎子眯起眼睛打量他,看上去倒不像是骗人的,可当初的小天真现在也变成老狐狸了,搞不好是诈他的……

吴邪的视线忽然偏了一下,眨了眨眼睛,突然咦了一声,“师傅,你上次是不是用那把蝴蝶刀剪过脚趾甲来着?”

空气安静了两秒钟。

黑瞎子倒吸一口凉气,“你可别乱说……”

话还没说完,忽然背后一凉。

吴邪的视线落在他身后,憋笑憋得全身都在抖。

黑瞎子凝固了,慢慢地、慢慢地转过头。

解雨臣平静地看着他。

评论(4)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