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水月

山和谷不会碰到一起 而人则不同

不可转载,约稿请私
多谢厚爱~

花灯

*黑莲花攻略手册同人文,言情比耽美热度低太多了,于是我不得不自割腿肉,实不相瞒,比起后期百依百顺的小狼狗我其实比较喜欢前期口不对心的黑心莲


此时天光已亮,一簇光从门缝里透入,慕声踏门而入,慕瑶端坐在桌旁,柳拂衣端着一碟馒头走过来。

“阿姐早,”他拉开椅子坐下,歪着头笑吟吟地和慕瑶道安,慕瑶点点头,于是他又转过头,礼貌地和柳拂衣打招呼,“早。”

“早,”柳拂衣放下盘子,对他笑了笑。

桌上放着几碟小菜和几碗白粥,红糖馒头还在散发着香甜的热气,然而一向最早出现在餐桌前的女孩居然迟迟没有现身。

倒是稀奇,慕声挑了下眉。

柳拂衣没有坐下,他端起一碗粥,温声道,“你们先吃,我给妙妙送过去。”

“她又怎么了?”慕声扯了下嘴角。

“阿声,”慕瑶不赞同地看着他,“妙妙生病了。”

慕声一怔,旋即讽刺道,“谁知道是真是假,搞不好是想让某人去看她。”

他本意当真只是讽刺,谁知柳拂衣迟疑地看了看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中忽然透露出一丝明悟,把粥递到他手上,神情严肃,“那就有劳你了。”

慕声:“……”

他不敢置信地看着他。

“想来妙妙会很高兴的,”柳拂衣十分欣慰。

高兴?慕声冷笑一声,轻声轻语的柳大哥换成了阴阳怪气的他,气死还差不多。

想来多半会气鼓鼓地睁着黑白分明的圆眼睛瞪他,控诉他坏了她的好事,说不定还会理直气壮地要求他赔偿。

怎么会有这样的女孩子呢?

娇气柔弱又饱含生气,像是春日里一支带着露水的杏花。

他鬼使神差地接过了粥,甚至还绕道去了下厨房,最终站定,咬牙推开了门。

“谁呀?”

床上的女孩听见动静,懒懒地伸出一截雪白的小臂,把被子往下拉了拉,从被窝里探出半个头,脸颊红彤彤的,一双杏眼含着水雾,两人视线对上的一瞬间。

凌妙妙脱口而出,“怎么是你?”

踏入屋子的步子猛地一顿。

他就知道!

慕声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道,“真抱歉啊,不是你心心念念的柳大哥。”

凌妙妙没有说话,此时的她还沉浸在黑莲花居然会来探病的震惊之中,这待遇堪比主角啊,等等……她忽然清醒,警觉地看向那一碗小小的、还冒着热气的粥,那里头不会有毒吧?

这猜想让她忍不住打了个颤,由于高烧变成一团浆糊的脑袋在短时间内飞速转了起来,主角团就在附近,捉妖的主线也没走完,要是她死在屋里了,这事肯定瞒不过柳拂衣和慕瑶,想到这儿,那口气终于放了下来,搞不好就是黑莲花难得心善一次呢?

“谢谢你啦,”她语气轻快,“放桌上就行了。”

实在不是她不饿,也不是她不想喝,只是浑身没劲,累得连手指头都懒得动弹,能指望这位朋友来给她送粥已经很好了,端到床边喂她喝这种事情,凌妙妙光是想想都忍不住打颤。

“放桌上?”慕声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能放到积灰吧?”

这人,帮他减少工作量还不乐意了。

凌妙妙心一横,“那你端过来。”

慕声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她尽力做出虚弱和可怜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他沉着脸,没吭声,过了会儿,不情不愿地走了过来。

凌妙妙猜测他心里一定在阴阳怪气地喊她大小姐。

她努力挣扎着爬起来,白色亵衣的领口有些歪,露出毛茸茸的内胆和一小片柔软白皙的肌肤,慕声看了一眼就飞快地移开视线。

“感冒真是讨厌,”她吸了吸鼻子,委屈巴巴的,“脑袋昏昏沉沉的,这天好冷啊,现在是几九了?春天什么时候才能到呀,我有几件春衣还没穿过呢,不知道能不能穿得进。”

说着,她还低下头,伸手比划了一下,不知道得出了个什么结论,最终皱了皱鼻子。

叽叽喳喳的,慕声听着就头疼,心想就是吃也堵不住她的嘴。

“就是可惜了晚上的花灯节,一定很好看。”

凌妙妙有点遗憾,这座小镇的花灯节非常有名,每年的这个时候镇上都是一片张灯结彩,今天是花灯节的第一天,会先点亮最大最亮的灯,绵延不绝,今晚,这会是座不夜城。

“还不是因为你昨天跑出去玩了一整天的雪,”慕声凉凉道。

“我明明只玩了一个时辰!”凌妙妙气急败坏,“倒是你……”

“我有什么?倒是凌小姐,”慕声话锋一转,“不仅看不到花灯节,还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心上人和别人一起去逛花灯节。”

他话里话外都透露着幸灾乐祸的意思。

凌妙妙眨了眨眼睛,对他心情的转变有点摸不着头脑,“你不也是吗?”

慕声咬了咬牙。

她忽然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表情严肃地看着他,“慕声,你实话说,你是不是想去做电灯泡?”

他没听懂,凌妙妙已经继续说下去了,她艰难地举起手,伸出一根细细的手指在他眼前摇了摇,义正言辞地说,“不可以哦,打扰人谈恋爱要遭天谴的,俗话说得好,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慕公子,你……”

“那你说我该怎么样?”慕声打断她,面带讥笑,“看着他们成双成对?我就活该一个人是吧?”

凌妙妙只觉得两人脑回路不在一条线上。

“我也是一个人啊,”她莫明其妙道,“而且还生病了,连门也不能出,要这么说的话,没有人比我更惨了吧。”

慕声怔了一下。

“不过……”凌妙妙忽然转了转眼珠,一脸期待地看着他,“你要是去的话,帮我带盏花灯回来好不好嘛?”

她眼角眉梢都挂着明晃晃的希冀,点亮了那双清澈的眸子,因为喉咙难受,尾音拉得又软又长,居然有那么点撒娇的意味。

慕声动了动喉结,随即不屑地扭头,用余光不动声色地瞥她,“谁要帮你带。”

被毫不留情拒绝了的凌妙妙不满地嗯哼哼了会儿,忽然把头蒙在被子里,小声嘀咕,“不带就不带,大不了我去拜托柳大哥。”

慕声耳朵一动,听见了。

“你敢!”他气急。

“我为什么不敢!”凌妙妙毫不犹豫地反驳,“你又不给我带,柳大哥人那么好,肯定不会拒绝我的,一年就一次,好不容易赶上了,我居然生病了,你还凶我……”

她越说越委屈,慕声脸色愈来愈黑。

“闭嘴。”

最终,他忍无可忍道。

凌妙妙鼓起嘴,不说话了。

“不许去找别人,”慕声又威胁道,“听见没?”

凌妙妙瘪了下嘴,哦了一声。

她这副样子,慕声踟蹰了一下,咬了下唇,“你要是乖乖的……”

她猛地抬起头,眼神亮晶晶的。

“你就帮我带?”

“……看心情。”

凌妙妙失望地哦了一声。

慕声做出不耐烦的样子,“赶紧把粥喝了。”

正好她也饿着,凌妙妙接过碗,入口微热,温度正好,她本以为是白粥,谁料放下碗后,嘴里居然砸吧出了一丝甜味。

咦?她诧异地低下头,粥里放糖了?

她正要发问,慕声一把夺过碗,起身往外走。

“子期,”她忽然叫了他一声。

慕声脚步一顿。

她笑眯眯的。

“我等你哦。”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

慕声踏出屋子,在门口遇见也要出门的柳拂衣和慕瑶。

柳拂衣和他打了个招呼,“我们要去镇上逛逛,一起吗?”

慕声不动声色地看了眼慕瑶,她明显是作了打扮,涂了很浅的胭脂,但她的心上人却邀请另一位男性同行——哪怕他是她弟弟,他突然感到有些好笑。

清脆的女声在他脑海里响起。

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吗?

他在心里勾起一个恶劣的笑。

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的柳拂衣疑惑地看着他。

“好呀,”他欣然同意。

他们并肩走在人群里,挂在街道两边的花灯把整座小镇照得灯火通明,亮如白昼,大人牵着孩子,情人成双成对,簇拥着往中间最大的花灯缓缓挤过去。

人流拥挤,慕瑶的裙角被不小心踩了下,她踉跄了一下。

“小心,”柳拂衣扶住她。

“谢谢,”慕瑶站稳,轻声道了谢。

她的脸颊飞上了两朵浅浅的红晕。

慕声注意到他们的手却并未松开,而是自然而然地握在了一起,是十指相扣,属于恋人的握法。

他咬了下唇。

他强迫自己把视线移到一边,街边的花灯一盏接着一盏,应接不暇,令人眼花缭乱,每个摊子前都围了人,满载而归的人喜笑颜开,几乎每人手中都提了一盏灯,荷花清雅,喜鹊灵动。

某个笑眯眯的声音忽然在脑海中响起。

——“帮我带盏花灯回来好不好嘛?”

他蓦地停步,正好伫立在一个挂满花灯的摊子前。

各式各样的挂了满满一墙。

“您要哪个?”小摊贩热情道。

慕声蹙眉。

小摊贩笑着问道,“您是买给姑娘的吗?”

慕声有点不自在地嗯了一声。

“那就兔子灯吧,”小摊贩指着右上角的那盏灯,“小姑娘都喜欢这个。”

兔子……倒也像她,慕声的眉头不自觉地舒展开了,胆小得要死又机灵得要死。

等他买完灯,转头想问阿姐喜欢哪个,才发现另外两人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里,他有点茫然地站在原地。

是没有发现他落队了,还是干脆将计就计甩开他?

也是,他自嘲地笑了下,他们两个去过二人世界,他掺和进去,又算个什么东西呢?可是为什么呢?凭什么他永远都是一个人?凭什么他就得活在阴影和黑暗里?

手里的灯驱散了一小片的黑暗,兔子娇憨可爱,慕声蓦地意识到,有人在等他。


屋子里没有点灯,黑漆漆的,安安静静的,一碗粥下去,让她的手脚都暖和了起来,于是凌妙妙睡了很久,醒来的时候,视线里飘进一朵暖橙色的白云。

桌上放了一盏兔子灯。

旁边坐着一个少年。

马尾高束,雪魄冰丝光华流转,仿佛会倾泻下月光,黑发如墨,眉目阴沉。

凌妙妙吓了一跳,哇了一声,“你为什么不点灯啊。”

话音刚落,她突然反应过来,倘若有人在屋子里睡觉,她也不会点灯,况且也并非完全黑暗。

慕声瞥了她一眼,“你要的花灯。”

他这么一说,凌妙妙的注意力完全被转移到了灯上面,她惊喜地呀了一声,“是兔子灯啊。”

慕声嗯了一声,然后起身往外走,仿佛他等着她醒来只是为了说这一句话一样。

“真可爱,”凌妙妙睁大眼睛,又扭头看他,“那你的呢?”

慕声脚步一顿。

凌妙妙一看就心里有数了。

“你是不是没给你自己买?”

慕声敛下眉目,试图让自己忘记他刚刚进门时看见的柳拂衣和慕瑶手中的灯,冷声道,“我又不是姑娘家的,要灯做什……”

话还没说完,手突然被握住了,暖和得像是被一团盛夏阳光包围。

凌妙妙一点点扒开他的手指,把灯柄放进他手心,又一点点合拢,认真得像是在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他下意识要退后一步,凌妙妙却忽然抬起头。

这个距离太近了,他能闻见她发间的栀子花香,屋子里暗绰绰的,只有他们共同握着的一盏花灯在发着微弱的光芒,暖光打在她的脸上,皮肤通透得仿佛上好的玉石。

她忽而展颜一笑。

“那就算我们一起拥有的了。”

声音又甜又脆。

慕声呼吸一窒,片刻后,猛地甩开她的手。

凌妙妙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他闭上眼睛平复了一下心情,讥声道,“拿我买的东西送给我,凌小姐,你可真会做生意。”

“我不是这个意思……”

凌妙妙急了,慕声不听她解释,转身就走,她眼睁睁地看着他把门一把关上。

慕声离了屋子却并未走远,他轻轻靠在房门上,还能听见屋子里女孩子气鼓鼓的抱怨。

“怎么好好的又生气了,我明明不是这个意思的,虽然话也没说错,唉,要不明天去道个歉……”

连生气也不会,慕声有点想笑,但他忽然想到了竹林那次,明明他是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她却还帮着他隐瞒,她好像生来就不会生气,永远笑着,永远生机勃勃,永远……生活在阳光里。

他低下头,拳头慢慢地握紧又松开,指间仿佛还残留着那温暖而柔软的触感。

长久处于阴冷黑暗里的生物太过于靠近热源是会自焚的,可有那么一瞬间,他居然有点贪恋这样的感觉。

评论(147)

热度(9186)

  1. 共4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