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水月

山和谷不会碰到一起 而人则不同

不可转载,约稿请私
多谢厚爱~

【快新/新快】IN THE CAN

*私设电影真的只是在拍电影

“其实我想吐槽很久了,”已经变成令和年代的福尔摩斯的名侦探这么说道,“用那个姿势跳下来,你的腿真的没事吗?”

穿着银白色西装的怪盗基德轻巧地落地,听见这话,他眨了下眼睛,“这么说的话,能从一百米开外把足球踢过来,你的脚也真的没事吗?”

工藤新一手插口袋,挑了下眉,“又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

“既然如此,那我不也是吗?”怪盗基德反问他。

工藤新一不置可否地笑了下。

怪盗基德弯了下嘴角,岔开了话题,“话说你的药效还没过去吗?”

“啊,”工藤新一点点头,“宫野做了加强版的,大概还能保持一个晚上吧。”

一个晚上?

“你的戏份也结束了吧?”

“啊,是啊,”怪盗基德回神,一边揉着头发一边抱怨道,“终于结束了,真是的,为什么我是最后一个杀青的。”

本来也没有几分钟吧?

不过他的表情太过于幽怨,工藤新一忍俊不禁,“那就回去好好休息吧。”

在他话音刚落的同时,基德几乎是哀嚎一样地啊了一声,“有名侦探你在,我怎么还能好好休息啊!”

空气安静了一秒钟。

工藤新一的表情有古怪。

怪盗基德的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

然后是后悔到恨不得把自己舌头给咬掉。

“你别多想!我……我是说你睡觉打呼的事!”

工藤新一忍住笑意,装模作样地诶了一声,“只是这样吗?”

“是啊是啊,还能怎么样?”怪盗基德努力忽略心底那一点点的小期待,用一副若无其事的语气接着抱怨,“害得我好几天晚上都没好好睡觉了,大侦探你……”

“那要不我今晚去小兰房间睡……”

“不行!!!”

他脱口而出。

“哦?”被打断了话的工藤新一也不恼,反而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怪盗基德这才发现自己的反应有点太猛烈了,讪讪地摸了下鼻子,呃了半天,终于想出个理由,“……女孩子晚上都要睡美容觉的,你去打扰更不好吧?”

工藤新一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哈哈……”怪盗基德打了个哈哈,装作今夜天气很好的样子抬起了头,成功避开对方的目光,“那也差不多是要回去了呢,这个点不知道还有没有车呢……”

“不,我短期之内是不想再坐车了。”工藤新一像是想起了什么,露出了一种生无可恋的表情。

“诶诶?”

怪盗基德愣了下,“那我们怎么回去啊?”

工藤新一若有所思地把目光移向靠墙的那块地。

那边放着一副一人高的银色滑翔翼,在月色下泛着精致冷冽的光芒。

“不是吧……”怪盗基德苦着脸,“两个人,带不动的。”

“我知道你多装了一个发动机,”工藤新一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难道不是为了带我的吗?”

怪盗基德:“……”

确实是为了带着你,但是是带着你到处破案的啊!

话是这么说,但最终,那副滑翔翼还是变成了怪盗带侦探的专属交通工具。

手下的触感和抱着小孩子的时候完全不一样,隔着衣物都能感受到热量,临面而来的夜风围绕着两人,从翻滚的衣袂间穿梭而过。

工藤新一静静地抱着他的脖子,被风吹起的发梢遮住了脸颊,看不清表情,温热的呼吸过于平稳地打在他的脖颈上。

有点痒。

皓月当空,星河低垂,夜空里静得能听见心跳声,怪盗基德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心脏砰砰跳动,仿佛下一刻就要离开主人的掌控,诉说自己的心意。

他的喉结忽然轻轻动了下。

对方有所察觉地抬起头——那双好看的,如同缀着华丽宝石的蓝眸子即将注视着他,一时之间,浑身的血流都横冲直撞地脑子里跑,他不假思索地张了嘴,一句没经过脑袋的话脱口而出。

“呐,名侦探,什么时候,能把你的那些情话也对我说说吧。”

说出口了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幸好有帽檐和镜片的掩盖,这足够让他在头脑爆炸后镇定下来,他松了一口气。

黑夜既是伪装色,也是吐真剂,让白日里说不出口的梦都变成了一个半真半假的玩笑。

但说到底只是顺从了本能。

本能……吗?

只稍一瞬,怪盗基德已经下意识做好了各种应对方法。

如果是玩笑,那就轻松地开下去吧,如果当真了……那他是不是可以多期望一点?

名侦探怔了一下,然后猛地把脑袋转了过去,过了会儿才开口,还带着闷闷的气音。

“……不要随便把台词剧透出来啊混蛋!”

“诶?”怪盗基德愣了下。

“而且用台词……真是太没有心意了!”

诶诶?怪盗基德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委屈巴巴地辩解道,“就算是台词,也算是告……”

告……他差点咬到自己舌头,“嘶”地吸了口气,顺水推舟地改了口,“……而且这种台词肯定在预告里就会放出来的啦!”

“……就算这样,我为什么要现在讲给你听啊!”

这不也是台词吗!

不过——怪盗基德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现在?”

“啊,”工藤新一的耳根悄无声息地漫上了红,但还是故作镇定,用尽量漫不经心的语气说,“以后再说吧。”

即便有凉风的降温,他也能感受到脸上的热量,大概已经红成苹果了吧,工藤新一挫败地想,这个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掉?

过了会儿,他听见一声轻笑。

几乎就是贴着耳朵过来的,绒毛在颤抖,心也在颤抖,他反而紧了紧抱着对方的手。

“你说的哦。”

工藤新一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没有讲话。

半晌,风里才轻轻传来微不可闻的一声。

“嗯。”

银翼的魔术师笑了。

怪盗找到了他的宝石。

在无边的夜色和柔和的星光里,他带着他的宝石,奔向他们共同的“以后。”

评论(9)

热度(3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